close

P1390297.JPG

來到韓國怎麼能不烤肉?但很多烤肉店指明要兩人起,加上我不吃牛肉,選擇賣少見少。在網上搜到這家서래갈매기살,菜單沒有寫明兩人起,就來碰碰運氣。

繼前兩餐的「多災多難」之後,這一次也碰了釘子。原訂想去三成COEX附近的分店,走到那兒看到一個大廈外面排著幾家食肆的招牌,但卻找不到入口。轉了個圈發現一個類似商業大樓的入口,保安問我來幹什麼,我就指著서래갈매기살的名字,沒想到他搖搖手說沒有。沒有?明明外面掛著的牌子有서래갈매기살的名字呀。但他就是說沒有,我不會韓語聽不懂他說甚麼,只是憑環境因素推斷,當時大廈在裝修,所以서래갈매기살沒有開門。真相是怎樣我不知道,當時只知道沒得吃了。只好用手機搜有沒有分店,搜到附近的江南站有,準備轉陣時想到,我還不確定서래갈매기살能不能一人用餐,如果去到後發現不行,豈不是浪費了去江南的車費,又吃不到飯嗎?掙扎之際,想到看地圖時好像看過飯店附近有一家分店,就算不讓一人用餐,也可到附近的飯捲天國吃,結果決定打道回府,先回去鍾路3街再說。

鍾路3街分店在5號出口旁邊,很好找。門前的火爐用來把炭點燃,不時見到店長拿著起火的炭為客人「起爐」。

IMG_7939.JPG

走進店裡,向店長表示「一位」,他猶豫了一下,我心想「完了,沒得吃了」,沒想到原來他是在想安排我坐哪。

IMG_7932.JPG

一個人烤肉除了入座難之外,另一個煩惱是沒辦法點太多碟,但光吃同一款肉又很悶。서래갈매기살有三款組合,分別為부속고기、모듬和갈껍이。부속고기簡單來說是豬雜,모듬是부속고기+餐廳招牌海鷗肉(豬橫隔膜肉)갈매기살,而갈껍이是海鷗肉+豬皮。心多的我,點了最豐富的모듬。

IMG_7938.JPG

點菜後職員放下數碟配菜,可以配烤肉吃,雖然基本上我只用了左下角那碗醬汁……

IMG_7931.JPG

一份모듬有四種材料,分別是海鷗肉、豬皮、豬肚和豬肝。

IMG_7934.JPGIMG_7935.JPG

我們烤肉一般比較溫吞,小心地烤,很怕烤焦,但韓國人感覺比較猛,店長看見我一塊一塊海鷗肉燒,豬皮又放遠遠的,就拿起夾子把整塊豬皮放在火中間,又把海鷗肉一砣地燒,超猛的。

豬皮烤好後很好吃,熱呼呼的帶點焦。海鷗肉也不肥膩,口感有點像鴕鳥肉。自問不算小鳥胃,但即使沒有配飯,吃光這盤肉真的飽飽耶。

IMG_7936.JPG

喜來稀肉(樂園店) 서래갈매기(낙원점)
首爾鍾路區樂園洞235-5 (서울종로구낙원동 235-5)

arrow
arrow

    s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