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35.JPG

之前去韓國一直都是租WIFI蛋的,因為使用方便,上網亦流暢,只是有一個問題讓我相當困擾:場館內收不到訊號!須知道進場等開場那一段時間,很需要上網打發時間,也想向朋友秀一下場地實境,但總不能每次都衝到場館外吧。有朋友告訴我她在場館有訊號,我不知道是我的手機還是WIFI蛋的問題,總之兩次租用WIFI蛋在演唱會場館也沒有訊號,就讓我很想找別的上網方法試試。

最初想買網上大熱的EG SIM卡,但濟州機場沒有服務中心,仁川機場的中心在我到達時還沒營業,在便利店買又怕不會開通。後來得知中國聯通及中國移動都有出南韓數據卡,但前者只有MICRO SIM,後者是三種SIM卡都可用,所以就選擇了中國移動的數據卡。我在實體店買$198,可是在網店買是$155喔。

裡面有一張SIM卡及使用指示,只須要把SIM卡掰成所需的大小就可使用。這張卡是7天效期,從啟用當天至第七天23:59,所以不要太早放進電話裡喔。

IMG_1937.JPG

理論上把卡放進電話裡,重開機就能啟用。我在飛機上換SIM卡,到達仁川後立即重開,卻一直沒有反應。APN亦跟說明書上的一樣,心想難道中了「卡王」?

IMG_1973.PNG

弄了很久忽然靈機一觸,這張卡的原理是使用中國移動在香港的號,於韓國上網,所以應該要點「數據漫遊」吧。果然一點撃就有網絡了。所以大家別像我瞎弄了很久才發現XD

IMG_1974.PNG

這次行程橫跨濟州、仁川、首爾,基本上都運作暢順。濟州市區訊號測試如下,即使是在山上都連得不錯,讓我可以在龍臥岳順利打卡。

 

 

IMG_2124.PNG

但對我來說,最大的魔王是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裡那!我改用其他上網方法都是為了在場館內上網,要是不行,在市區山頂有多順暢也沒差(誤)。下圖為在場館內的網測,當在場館內連上網絡時,我內心的感動不比偶巴出場少耶(大誤)。不過偶爾會出現「沒有訊號」字眼,然後又自己連上的狀況。

IMG_2355.PNG

這張卡總額是5G,其實真的綽綽有餘。我從第一天9點左右用到最後一天晚上8點,才用了1G多,當中包括最後兩天不顧一切用流量看微博上的短片。畢竟飯店內有WIFI,平常都是在乘車時上網,或找路找方向等,流量不會太多。

我認為兩個人用也足夠,這樣算一算,租用WIFI蛋七天約2-300港元,這邊200元有找,也少帶一件東西外出,充電器全力「支援」手機便用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IMG_3884.PNG

arrow
arrow

    sam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